日本三重縣桑名市自動駕駛計畫:應對交通挑戰的新策略

為因應少子高齡化造成的駕駛員短缺、長期交通堵塞等地方交通問題,日本三重縣桑名市將進行實證試驗,推動未來自動駕駛服務的活用。日本政府也以Level 4自動駕駛為目標,期望在2025年度之前在50處地區以上、2027年度以前在100處地區以上提供多樣化車型的自動駕駛服務。

此計畫旨在確立自動駕駛在旅遊城市中的社會兼容性。例如:在公路上利用高精度地圖和GNSS等各種感測器進行實測,或是針對電動小型巴士Level 4的營運體制進行試驗等等。預計於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之間實施改造車的運行計畫。

為了準確把握運行狀況並實現高效的車輛運行,將使用三菱電機株式會社的行車控制系統進行車輛的調度和運營管理,並透過易於使用的終端自動控制系統向自動駕駛車輛下達運行指令。此外,也會利用三重交通株式會社運行控制系統,遠程監控運行狀況,以提高運行的安全性。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0-1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