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全公司SECOM開發新型安保無人機,實現數位轉型

保全公司SECOM運用人工智慧,開發出巡邏和入侵偵測功能的安保無人機,命名為「SECOM無人機XX」,預計在2024年春季推出。
相較於第一代,「SECOM無人機XX」在飛行性能、電池續航力、抗風性能、AI圖像識別和對可疑人物的追蹤功能上都有所提升。並且,透過LTE通訊技術,無需在飛行區域安裝Wi-Fi即可飛行,是一款實用性極高的安保無人機。

在公開演示上,主要展示了「巡邏」和「入侵偵測」這兩種功能。無人機會先從機庫啟動,按照預先設定的路線飛行,透過空中攝影機和AI分析進行安全檢測。如果檢測到入侵者或進入禁區的車輛等,系統會通知監視中心,並可以即時查看無人機的影像。若經監視員判斷為可疑人物或車輛的話,就能啟動自動追蹤和拍攝。並且,機身內備有自動更換電池的機制,電池更換後,無人機可以立即飛回到巡邏崗位。

此外,「SECOM無人機XX」也搭載了擴音器,能夠發出警示聲命令可疑人士離開。該功能在災害發生時也能派上用場,可以用擴音器將訊息傳達給受災區域,或者在尋找災民時進行呼喚等。而在故障容許度方面,可以在一個機翼意外故障並停止運作的情況下,停止相對角的機翼運轉以保持平衡,從而安全降落。

SECOM的常務執行長上田表示,公司內部有兩架儲備的直升機,在發生大規模災害時,能夠迅速飛往現場確認災情,因此決定將無人機應用於警備與維安層面,推動保全業的數位轉型(DX)。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0-1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