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打造擅長聊天的AI媽媽桑,在疫情下提供新的抒發心情管道

許多日本上班族會在下班後去小酒館小酌與媽媽桑聊天訴苦。為了讓人們在疫情下也可以抒發累積的壓力與煩惱,株式會社空色利用「WhatYa」聊天機器人開發出「SNACK YOSHIKO」,針對青山商事株式會社剛出社會的年輕員工,在青山洋服(洋服の青山)網路商店提供聊天服務。

「SNACK YOSHIKO」將小酒館媽媽桑擅長聽取煩惱的能力以及給予客人的建議大數據化,讓機器人不僅會聊天,還能提供諮詢服務。為了讓人與機器人的對話更有溫度,耗費大約50個小時採訪並收錄媽媽桑們的聽取煩惱的技巧,並針對不同煩惱提出的建議。機器人可針對使用者的發話,例如「是否該辭職呢?」、「不被上司重用該怎麼辦?」、「我不太了解商業用語啊!」等諮詢做出回應,宛如在現實世界中的小酒館一般,在疫情的影響之下提供全新的、可以抒發心情的管道。


資料來源:robotstar新聞(2021-07-08)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