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出世界首款氫能家用熱水器

2020年日本政府宣布2050年碳中和社會的目標,為此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努力以便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其中,家家戶戶普遍使用的熱水器燃燒瓦斯後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根據日本的統計顯示,約30%〜40%的家庭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來自於熱水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日本企業林內株式會社開發出世界首款的新型氫能家用熱水器,使用100%的氫氣取代瓦斯,在加熱過程中不會排放任何的二氧化碳。另外,針對氫氣具有的「爆炸危險性」與「高度易燃」的課題,林內公司替換既有的燃燒器設計,使用的金屬板孔徑大小是通常的百分之一,避免氫氣快速燃燒時產生回火(flash back),並將瓦斯供給管線靠近燃燒器,減少回火時燃燒的氫氣量。

該款氫能家用熱水器預計於今(2022)年11月在澳洲的樣品屋進行為期一至兩年的測試,未來林內公司也將持續進行甲烷化與丙烷化的研究,期望能研發出熱泵與瓦斯結合的混級熱泵熱水器,為家用熱水器的碳中和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TBS・JNN NEWS DIG新聞(2022-10-2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