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全公司開發虛擬警衛,提供警戒監視、櫃台接待等服務

近年來日本因新建的東京奧運場館、設施需有人員駐守,社區住戶也紛紛導入家庭安全相關的監控系統,使得警衛的需求量呈現逐年升高的趨勢。為解決日本面臨警衛人手不足的問題,SECOM公司與AGC公司、DeNA公司及NTT DOCOMO公司合作共同開發「虛擬警衛系統」,榮獲內閣府於2021年2月主辦的第三屆日本公開創新大賞(Japan Open Innovation Prize;JOIP,)經濟產業大臣獎。

此系統透過3D模組投影於鏡面螢幕顯示的「虛擬警衛」,利用AI提供警戒監視、櫃台接待業務等服務。2020年為因應新冠肺炎的預防措施,在「虛擬警衛」設置熱像儀,引導來訪者測量體溫,並提示訪客配戴口罩等。未來期望「虛擬警衛」可以隨時因應突發及緊急狀況,與駐守的警衛人員互相搭配,在業務面發揮相輔相成的功效,實現新型態的警衛保全模式。


資料來源:Robostar新聞(2021-02-19)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