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開發自由車競技的虛擬沉浸式體驗

近日,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NTT)推出XR運動的沉浸體驗技術,利用自由車公路賽的影像和聲音等數據,在原宇宙的虛擬空間中再現公路賽的實境。
NTT和自由車公路賽協會合作,在10月中旬宇都宮市舉辦的「SUBARU LEVORG presents 2023日本盃自由車公路賽」中收集數據,在「NTT R&D論壇」上發表此項技術並進行現場演示。

該技術利用多台移動攝影機與麥克風,進行影像的拍攝與收音,形成三維影像與自然的音場。並且透過路面數據,臨摹出自行車行駛時的震動音效。

NTT表示,該技術的優勢在於「用戶可以在實景拍攝的影像空間內自由移動」,以及「藉由3D音效、路面和行駛速度的數據呈現振動的感覺」,希望能超越距離、時間和價值觀的差異,實現遠端交流和隔空比賽的目標。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0-1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