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Astamuse報告揭示5G/6G 通訊技術的未來趨勢

日本Astamuse公司針對自己在次世代通訊技術(5G/6G)領域中擁有的論文、專利、新創企業、補助等,進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整理後,發布了該技術領域的趨勢和動態。

5G通訊技術具有高速率和低延遲的特點。而6G不僅更快速、低延遲,還具有超廣泛的覆蓋範圍,甚至能夠傳送電波至自然環境、偏遠地帶和太空中。並且,每平方公里可連接約1,000萬台設備。據日本內閣分析,6G技術預計於2030年實現。

該報告中,5G/6G技術的應用領域包含:自動駕駛、無人機、延展實境(XR)等,也針對專利申請情況進行調查,以評估各項技術的關注度及發展性。

自2001年以來,約有5萬份專利申請與次世代通訊技術有關。從專利申請數量來看,排名第一的是韓國,第二是中國,第三是美國,且韓國和中國在2014年至2016年之間迅速增長。日本在2012年之前一直是全球中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但自2013年開始,中國、韓國和美國相繼超越了日本。

Astamuse透過使用獨有的專利價值評估系統,計算出每個專利的「專利影響力評分」,並將申請國家和機構(企業和研究機構)列入考慮,以計算「總專利資產」,以俯瞰各國和申請機構在專利方面的綜合實力。

從各國數據來看,中國在5G/6G技術領域擁有巨大的存在感。而韓國的LG和三星電子在申請數量和專利影響力評分兩方面均排名前二。這兩家公司引領了民營的5G/6G技術之應用及研發。此外,醫療相關技術也開始嶄露頭角。總之,通過關注專利申請和技術發展趨勢,可以更清晰地了解未來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前景。5G/6G通信技術將繼續引領未來通訊和科技發展的潮流,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多的便利和可能性。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08-0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