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易穿戴的輔助裝置「Muscle Suit Soft-Power」:Innophys和Sigmax共同呈獻

由東京理科大學發起的新創公司Innophys,與日本的運動醫療產品公司Sigmax共同開發了全新的輔助裝置「Muscle Suit Soft-Power」,已於近日在全日本經銷商及電子商店發售。

Innophys長期致力於人工肌肉和Muscle Suit(肌力裝)的研發,具有在機器人開發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而Sigmax作為支撐用器材製造商,在產品開發方面具有先鋒地位,兩家公司透過共享各自的技術與課題,共同開發產品。

輔助裝置可以大致分為「外骨骼型」和「支撐型」兩種。「外骨骼型」通過使用彈簧、氣壓或馬達等方式,模擬肌肉的作用,與支撐型相比,它具有更強的輔助力量,但由於框架較大,在狹小的空間中移動不便,且價格較高。另一方面,「支撐型」是一種可穿戴的輔助外骨骼,利用材料的反彈力和收縮力,輕巧易穿戴,具有高自由度的運動能力,並且價格較低,它的輔助力量較小。

這次發布的產品「Muscle Suit Soft-Power」,使用了Innophys的人工肌肉技術,並將其應用於支撐型的輔助裝置上。既實現了類似支撐型的輕巧、易穿戴性和高自由度,同時也擁有強大的輔助力量。此外,不僅適用於工作現場,還適合於家中做照護或是從事農作等行業的人,可廣泛應用於各種場景,且價格親民。這項合作成果將在不同領域中為人們帶來實際幫助,並有望在市場上受到熱烈的歡迎。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06-29)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