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西日本、NTT Business Solutions和Macnica協力,支持次世代地區交通系統,推動自動駕駛之社會應用

日本NTT西日本、NTT Business Solutions和Macnica三家公司宣佈共同合作,旨在加速實現自動駕駛服務的社會應用,以解決2024年物流問題導致的司機短缺等社會挑戰,例如城市巴士運行減少等問題。

由於少子化、高齡化以及「2024物流問題」,社會面臨著嚴重的挑戰,包括人手不足和運輸業的司機短缺等,為了解決這些社會問題,迫切需要實現永續的公共交通運輸,如自動駕駛等交通技術。在2023年4月1日修訂的道路交通法生效後,Level 4自動駕駛開始可以在公路上運行,這加速了交通領域技術開發和社會應用的進展。

為了迎接這些挑戰,三家公司共同合作,提供綜合支援,包括協助進行實證試驗和引入工程,提供諮詢、運營路線設計及運營中心建立。同時,還提供智慧城市模型設計以及相關服務,如雲端、網路、充電設施等,以一站式方式支援地方政府實現自動駕駛的社會應用。

此次合作將成為實現自動駕駛服務廣泛應用於社會的契機,有助於解決地區交通的永續性、應對2024年的挑戰等社會問題,同時也有望實現日本政府提出的數位鄉村城市國家計畫。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08-0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