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動物聯網創業發展經驗及對臺日合作啟示

日本地方近年來紛紛推動各種促進IoT創業發展的政策作為,希望讓日本地方產業轉型升級的方向能夠與歐美主流產業的科技發展策略接軌。從日本關西地區推動IoT領域的創新創業發展之政策經驗,可以發現推動IoT領域相關新興產業發展,考慮的策略層面包括:1. 從建置IoT領域創新創業交流場域、2. 鼓勵民間大企業與創投基金加入IoT新創企業投資行列,以及3. 依據地方產業特色與風土民情來發展具有利基特質的IoT應用服務模式等。這與我國推動中的「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內容,也有類似或重疊之處,特別是在創業育成平台以及官民合作創投基金等層面,未來臺日IoT創新創業交流合作也可從這兩個方向來著手。


資料來源:《經濟前瞻 第170期》/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 魏聰哲主任(2017-03-1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