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公司應用5G搭配緊急醫療,早一步搶救人命

隨著人口高齡化,緊急出動救護車的次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日本群馬縣的前橋市與NTT DOCOMO公司合作,締結活用ICT推動社區營造的合作協定,期望救護車或醫療車在載送病人的途中,活用5G即時與醫院的急診室共享病人的資訊,提升急診病患的救命機率。

NTT DOCOMO在前橋市政府內設置1間模擬的高級急診室,並且以28GHz頻寬的5G網路連接市政府、救護車及醫療車,建構完善的通訊環境。車內搭載12導程心電圖、超音波、血壓計、脈搏計等醫療器材,也設置近距離攝影機、俯瞰式攝影機以及40吋的大型顯示器。顯示器可連接醫療器材的影像及生命徵兆的數據,利用5G以4K影像3方傳輸與接收數據。

此緊急醫療的實證試驗已於2019年2月開始進行,曾擔任科技交流委員會主辦2015年「台日次世代行動通訊技術開發與應用策略研討會」講師的NTT DOCOMO公司5G創新推進室5G無線技術研究團隊的奧村幸彥專業部長表示,「利用5G就可以即時傳輸與接收大容量的數據。從高精度的影像當中,清楚掌握病患的狀況,猶如病患已在診療室內,即時給予醫療指示。」實證試驗也獲得各界好評。


資料來源:business network.jp(2019-11-0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