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鈴木公司與LOMBY公司共同致力於適用公路行駛的戶外自動送貨機器人之量產,透過與電動輪椅共通零件的方式降低生產成本

日本鈴木公司和LOMBY公司簽署了共同開發協議,旨在量產用於公路運輸的戶外自動送貨機器人。鈴木公司長期致力於電動輪椅及代步車(senior car)的開發與銷售,此次與LOMBY合作,一同研究利用鈴木電動輪椅的車架來開發自動送貨機器人之可能性。其中,鈴木負責車架的設計及開發,LOMBY則負責自動送貨機器人的試作與改進、配送系統的開發與實驗等。

2023年4月起將實施道路交通法之修訂,自動送貨機器人將被視為「遠端操作型小型車輛」,可以在公路上行駛。隨着社會高齡化的發展,自動送貨機器人將進一步增加。然而,高製造成本將是普及的一大挑戰。對此,兩家公司透過開發送貨機器人和電動輪椅兩者共通的零件,以減少製造成本,並致力於開發在日本及海外都具有競爭力的產品。

LM-R1是在戶外適用遠端操作、室內可自律移動的機器人。其特點是LOMBY所開發的低延遲、低成本之遠端操作系統,並允許多個操作者任意切換操作任何機器人。只要有網絡環境,操作者便可在任何地方操控機器人,從而構建一個允許多人參與配送工作的環境。目前,LOMBY 正在開發能24小時運作的自主機器人「LM-A1」,目標在 2023 年推出該服務。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03-1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