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 Platforms掛川工廠啟用:智慧製造助力企業成長與發展

日本NEC Platforms 在靜岡縣掛川市的掛川辦事處新建了一座智慧工廠,並於8月開始全面運作。該工廠引入了多台最先進的ICT技術,包括自律行走搬運機器人(AMR)和無人搬運車(AGV),並引入了統一的控制平台來整合管理這些設備,通訊則是採用本地5G專網技術。此舉實現了製造過程的自動化和高效化,預計掛川辦事處整體的生產效率將提升30%。

工廠總面積為15,632平方公尺,主要生產5G移動路由器、5G家用路由器、住宅閘道器、企業用區域網交換器、無線網路產品等網絡設備,預計年產量約為300萬台。該工廠共有四層,充分利用了NEC集團長期以來在製造方面的經驗和專業技術,處理從電路板的表面零件到後續零件組裝、整體組裝、檢測、包裝等製造流程,使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目前,工廠內共有8台大型AGV和17台小型AMR在運行。大型AGV採用路線追蹤技術進行自主移動,可以運送大型的架子或貨物,且一次可以載運多個物件。小型的AMR使用Visual SLAM進行自主移動,使用相機影像數據來估算自身位置,並在指定目的地時選擇最佳路徑進行自主行駛,以保證安全穩定地行駛。該工廠還引入了以量子計算技術為基礎的「生產計劃制定系統」,以優化工作計劃和人員分配。該公司表示,透過多年在現場的改進,也引入了最先進的數位技術,希望透過數位轉型加速製造現場的改革。

目前,該公司正積極推廣「ONE FACTRY」的概念,即內部開發和生產基地協同工作,就像身處在同一個工廠一樣運作,掛川工廠就是其中之一。其中,該公司將最新技術納入生產強調「安全和安心」,利用機器人生產線和無塵室實現「高效率和高品質」,以及透過太陽能發電實現「環保」。

相關負責人表示:「NEC Platform旨在實現一個可以協調所有數據和系統的智慧工廠,透過製造,創造安全、放心、高效、公平的社會價值,希望能為人們實現豐富和有意義的生活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08-3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