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與東和HI SYSTEM推出牙科專用新系統,支援語音輸入電子病歷

日立製作所和東和HI SYSTEM於2023年2月7日宣布,將於同年3月上旬開始銷售一種使用AI語音識別技術的電子病歷集成系統,名為「Hi Dental Spirit AI-Voice」。

該系統支援牙科醫生在診療過程中,藉由語音輸入以製作電子病歷,並透過智慧眼鏡檢查病歷內容。這不僅是牙科行業中,首次推出具備語音操作和輸入功能的產品,更可大幅提升牙科醫療的效率及準確性。

例如,在傳統的牙周病檢查中,通常需要由一人診斷牙齒並口頭傳遞狀態,另一人負責記錄於病歷中。但透過使用語音輸入技術,便只需要一人即可完成這項工作。同時透過配戴智慧眼鏡,只需移動視線即可檢查電子病歷。讓牙科醫生能夠擁有更多時間與患者交流,藉此提高治療品質和患者滿意度。


資料來源:日經XTECH(2023-02-0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