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縣成立「元宇宙課」部門,虛擬職員全天候線上宣揚當地魅力

鳥取縣是日本人口最少的地區,僅有54萬2千人(截至2023年1月)。為此,日本的鳥取縣成立了「元宇宙課」部門,旨在透過人工智能(AI)創建的虛擬職員角色來增強人們對當地的興趣,希望能藉此增加與該地區有關的「相關人口」。

名為「YAKAMIHIME(八上姬)」的虛擬職員,典故取自於當地白兔牽成大國主命與八上公主姻緣的傳說故事。YAKAMIHIME由虛擬空間「XANA」的運營公司所開發。她可以透過聊天或語音進行對話,支援日文與英文。透過在網絡上回答問題來進行學習,全年全天候推廣鳥取的魅力。

詢問YAKAMIHIME旅遊勝地時,她不僅會推薦知名的鳥取砂丘和大山等景點,更有YAKAMIHIME個人推薦的私房景點,例如以奇景聞名的「三德山投入堂」和「鳥取花迴廊」。該縣官員表示,他們希望透過這項計劃可以激發大家對鳥取的興趣,並期待虛擬職員努力的成效。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2023-02-1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