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空中移動革命,日本企業開發飛行車免塞車即可快速到達目的地

日本為邁向空中的移動革命,自2018年8月開始與相關產官學研召開官民協議會,如今像汽車一樣可以自由乘坐的「飛行車」即將成為次世代移動的新主流。日本的株式會社SkyDrive於2020年8月首度公開飛行車的載人試飛試驗獲得成功,並依據成果開發飛行車概念模型「SD-XX」期望以低成本實現飛行車的電動化並推動量產,未來也計畫搭載自動駕駛技術讓操作變得更為簡單。搭乘飛行車可縮短移動距離,具有,1. 利用電動化達到低成本、低噪音的效果。2. 駕駛容易且可以自動駕駛。3. 可垂直起飛、降落,方便點對點之間的移動。

目前SkyDrive暫定在較容易獲得飛行許可的首都圈及大阪沿岸區域,規劃海上路徑驗證飛行車的使用。SkyDrive的CEO福澤知浩表示,「若搭乘電車或巴士前往大阪知名的旅遊景點,如日本環球影城、水族館及萬國博覽會等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容易在移動上花費過多時間。期望未來可以利用飛行車快速前往各地,縮短交通距離。」。


資料來源:NEC(2021-01-12)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