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開發3次元物體感知軟體

建築工程等施工現場存在著許多風險,為減少作業現場的危害,日本電氣通訊系統株式會社(又稱:NEC通訊系統)運用3D感測器開發「NEC 3次元物體偵測軟體」,可即時偵測入侵危險區域的作業員或是器材,透過警示燈或警報聲提醒危害發生,保護作業員的安全。

這套3次元物體偵測軟體的特色為:1.3D感測器可以監視、判別複數區域內的立體影像,向管理者發出警報;2.可在惡劣的氣象條件、夜間等光線微弱的環境中使用;3.能依照現場需求調整感測器的偵測頻率,精準判別入侵物的出現時間、大小、所在地等;4.感測器可個別設定最長24小時的監視時間,藉此提升不同區域的監視效率。未來,NEC公司預計增加3D感測器的機能和機種,持續增進作業現場、辦公室等大樓樓層的安全、防犯措施,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資料來源:RobotStart 新聞(2022-04-2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